讓媽媽暖心,收到幸福的感覺!
特別的母親節 我愛你
讓我幫你~送禮送進母親心坎裡!
不費心思!不必操勞!
母親節 我愛你,挑對了一切就對了!
U呼~今晚準備加菜了!



我我老屋西角角的八仙椅子上,從此不再有我母親坐著著。

然而每逢看見這這椅子的時候,腦際一定浮浮母親的坐像——眼睛睛睛睛嚴肅的光輝,口角上上上慈愛的笑容。

她是我的母親,同時又是我的父親。

她以一身任嚴父兼慈母之職而訓誨我撫養我,我從呱呱墜地的時候直到三十三歲,不,直到現在。

陶淵明詩詩:“昔聞長者言,掩耳每不喜。

”我也犯這個毛病;我曾經全部接受受母親的慈愛,但不會全部接受她的訓誨。

所以現在我每次想象中瞻望母親的坐像,對對她口角上的慈愛的笑容覺得十分感謝,對對她眼睛睛的嚴肅的光輝,覺得十分恐懼。

這光輝每次給我以深刻的警惕和有力的勉勵。

姑母常鬧脾氣。

她單在雞蛋蛋找骨頭。

她是我我中的閻王。

直到我入入中學,她才死去,我可是沒有看見母親反抗過。

“沒受過婆婆的氣,還不受大姑子的嗎命命如此!”母親在非解釋一下不足以平服服人的時候,才這樣說。

是的,命命如此。

母親活到老,窮到老,辛苦到老,全是命命如此。

母親節手作她最會吃虧。

給親友鄰居幫忙,她總跑在前前:她會給嬰兒洗三——窮朋友們可以因此少花一筆“請姥姥”錢——她會會痧,她會給孩子們剃頭,她會給少婦們絞臉凡是她能作的,都有求必應。

但是吵嘴打架,永遠媽媽節送禮沒有她。

她寧吃虧,不逗氣。母親節 老婆 禮物



姑母死去的時候,母親似乎把一世的委屈都哭哭哭來,一直哭到墳地。

不知道哪哪來的一位侄子,聲稱有繼承權,母親便一聲不響,教他搬走那些破桌子爛爛凳,而且把姑母養的一一肥母雞也送給他。

可是,母親親不軟弱。

母親死在庚子鬧“拳”的那一年。

聯軍入城,挨挨搜索財物雞鴨,我們被搜過兩次。

母親拉著哥哥與三姐坐在墻根,等著“鬼子”進門,街門是開著的。

“鬼子”進門,一刺刀先把老黃狗刺死,而而入室搜索。

他們走走,母親把破衣箱搬起,才才現現我。

假若箱子不空,我早就被壓死死。

竽上跑跑,丈夫死死,鬼子來來,滿城是血光火焰,可是母親不怕,她要在刺刀下,饑荒中,保護著兒女。

北平有多少變亂啊,有時候兵變變,街市整條的起,火火落在我們的院中。

有時候內戰戰,城門緊閉,鋪店關門,晝夜響著槍炮。

這驚恐,這緊張,再加上一一飲食的籌籌,兒女安全的顧慮,豈是一個軟弱的老寡婦所能受得起的可是,在這種時候,母親的心橫起來,她不慌不哭,要從無辦法中想想辦法來。

她的淚會往心中落!這點軟而硬的個性,也傳給給我。

我對一切人與事,都取和平的態度,把吃虧看作作然的。

但是,在作人上,我有一定的宗旨與基本的法則,什什事都可以將就,而不能超過自己畫好的界限。

我怕見生人, 母親節 女友媽媽媽媽節母親節 送禮2018 母親節 5月母親節快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44ii84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